2023.05之后的粮会同步发在微博、推特上,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孩子能吃一口我的产品….
“杂食但我推中心主义。”
wb/cpp:甜甜圈杀手猫咪
ao3:Nobume_Oriole

【土三】肖像画·下

十四郎,那本杂志连同那幅肖像画至今还藏在书房的抽屉里,和你送我的东西一起被好好地保管着。只是木头柜子还是太容易受潮了,连带着杂志也因为年月碾转、天气变化而泛黄,落下了水迹,边角都毛躁了起来。更不用说那幅画,早就被水汽氤氲着糊掉了描绘的痕迹。


但是那天的记忆仍旧崭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。那是偶然说出的、稚气又还在撒娇的话,其实不该这么草率地就说出藏在心里的那份少女的艳羡和憧憬的——也许是因为在你的面前吧——在喜欢的而且是那么温柔的男孩子面前,总是希望得到一些肯定与抚慰的。于是鬼使神差地这么说了,如果身体好一点什么的,心里其实想着即使不能成为偶像,大概也会是比现在还要好很多的女孩…至少不会让小总和大家这样担心。可是说完之后就后悔了,心情莫名地低落起来,人呀也许不应该想那么多的如果,把目光放到现在才是脚踏实地的。为了不那么难过就像往常一样地笑着跳过话题,可是表现得很笨拙的你这一次又给了我意外的惊喜。


被你用炭笔记录下来的倩影,在还没展示之前便叫我偷偷瞧到了。你所绘的我的肖像、叠在少女偶像的脸上,接住她的身体——似乎我也变成了发光的偶像般。即使是那般粗糙的笔却可以绘出这样细腻的线条,像是倾注了所有的爱意般…我被突然萌生出来的这个念头要羞红了脸,不好意思地瞟向你,却发现你也正悄悄用杂志遮住你那通红的脸蛋。我早就看出来了,露出来的那红通通的耳尖。——明明、明明画中的人要比我更美上许多呀…!


所以在你把那本画好的杂志别扭地举近给我看的时候,我望过去呆呆地看了好几回,即使先前早就偷看过,心脏还是停了一拍——那就是十四郎眼中的漂亮的我吗?不是指成为了少女偶像之类的事情,而是原来在你的眼里,我是真的有那么漂亮呀…!心脏似乎一下子被暖乎乎的热流溢满了,盈在眼睛里的泪珠本来是不该掉的,却不听话地沿着脸颊落下。朦胧在水雾中的你忙乱无措的动作和慌张的脸,即使看不清也想得到是怎样的慌乱与紧张。谢谢你、也很不好意思...十四郎,这样突然的眼泪是吓到你了吧,其实我呀…很少在别人面前哭鼻子,所以也是被吓了一跳呢。但不要担心,这是幸福的泪水哦。即使眼睛在一滴一滴掉着眼泪,但嘴巴还是微笑的幅度,身边还有大家和你,就是在说明我很幸福。


所以十四郎,这样的眼泪是不需要被擦掉的。这为幸福而流的泪水是会带走那些悲伤与落寞的啊。

评论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报信鸟之春 | Powered by LOFTER